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将现身北京前门地区

2010年06月23日 13:13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22日,2010年京台文化节——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台湾映像”项目洽谈会在重新开张的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台湾的中华海峡两岸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等10家台湾行业组织和文化创意企业签约入驻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台湾映像”即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将于9月28日正式营业,该商务区位于北京市前门区域,地处两大世界文化遗产――故宫与天坛围合之...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6月22日,2010年京台文化节——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台湾映像”项目洽谈会在重新开张的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台湾的中华海峡两岸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等10家台湾行业组织和文化创意企业签约入驻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台湾映像”即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将于9月28日正式营业。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阿里山大神木、森林小火车、少数民族图腾艺术等著名的台湾阿里山景点将在北京前门大街的台湾文化商务区亮相,汇聚台湾经典元素的阿里山广场将成为京台两地文化交流与展示的又一舞台。 

 

  2010年京台文化节——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台湾映像”项目洽谈会22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北京前门大街区域是崇文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台湾映像”即前门台湾文化商务区,是该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台湾会馆为龙头,包括一条台湾风情街和台湾风情市集、国际企业总部、新创产业交易、会议会展交流等四个主题区块,总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

  据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涛介绍,崇文区政府对该项目极为重视,成立了以主管副区长任组长的协调小组,为台商提供强力保障服务。为帮助台商顺利入驻,崇文区出台了十余项服务和优惠措施,如绿色审批通道、贷款融资协助、人员招聘服务、医疗便捷服务、台商子女就学享受市民待遇等等。

  “台湾映像”由京台合资成立的“北京前门天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项目经理沈正鲲介绍,在街区中心营建的阿里山广场将把真正的森林小火车从阿里山运到北京。此外,还有林家花园云墙、三峡老街骑楼、台湾邮筒、天灯造型街饰等充满台湾味道的设计,给北京的老街增添几分台湾魅力。台湾会馆则将成为“台湾人在北京的客厅”,为京台交流提供新的活动场所。

  杨涛还指出,“台湾映像”将建立现代商业运营模式,由两岸团队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为实现长久可持续的发展,园区制定统一的招商门槛和标准,确保商户的高品质发展。同时要以文促商,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领商业活动,打造动态的“台湾映像”。

  论坛上,台湾的中华海峡两岸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中华两岸旅行协会、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等10家行业组织和文创企业与天和公司签约入驻。据悉,已有150多家台企表达了入驻意向。“台湾映像”将于9月28日前门大街开街一周年之际正式开园营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