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超炫白蛇传》大陆首演 上海消防队员助阵

2010年06月17日 11:2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上海消息 6月16日晚,由台湾明华园剧团带来的大型歌仔戏《超炫白蛇传》在上海虹口足球场隆重上演。作为“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的首场演出,《超炫白蛇传》在保留台湾戏曲的传统特点的同时,充分运用了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更邀得上海消防队员助阵,打造出一幕奇幻的视觉盛宴。


  “水漫金山”是当晚最震撼的一幕。来自上海消防部门的消防队员,架起了“水枪”,向空中喷射出道道“水蛇”。只见内场上空“银蛇”飞舞,白蛇和青蛇在“金山寺”上空,声声呼唤着“相公”许仙。一时间,绿色激光穿越“群蛇”,水漫金山,光影如电,水光交织的壮观场面引发观众阵阵欢呼,演出达到高潮。


  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员上台谢幕,白娘娘的扮演者“无敌小生”孙翠凤亲自向上海消防队员献上鲜花,以示感谢。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杨晓渡、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等人,同台北市长郝龙斌、副市长李永萍等嘉宾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台北文化周”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文化联谊会、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会等单位主办。活动期间还将有音乐会、京剧、话剧等多场演出陆续上演。


  据悉,来沪参加“虹桥—松山”直航首航欢迎仪式及台北文化周相关活动的郝龙斌一行17日将结束最后一天的行程,于下午晚些时间离沪返台。(中国台湾网上海通讯员 邓一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宿静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