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浙台农业合作达成多项成果

2010年06月12日 23:0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0两岸农产行销及乡村旅游论坛暨农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2日在台湾南投举行并达成多项合作成果,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出席。

   吕祖善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浙江与台湾,尤其是与南投县的农业交流与合作较多,有了很好的基础,特别是去年在宁波举行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使得浙台农业合作更加密切。浙台农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可以合作的方面很多,需要做的工作也很多,但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把达成的合作意向扎实推进,浙台农业合作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宋楚瑜说,浙江与南投县的合作从农业开始,可以为未来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未来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若能顺利签署,台湾农民一定受益,因为庞大的大陆市场一定会欢迎好品质的台湾农产品。希望两岸从农业合作开始,并发扬从事农业所需的勤奋和努力的品质,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嘉宾致辞结束后,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与台湾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签订了《高级农民培训合作意向书》,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组委会与南投县农会签订了《南投县森林产品赴义乌森博会展示展销合作协议》,浙江省茶叶公司与南投县农会签订了《茶叶产销合作协议》。

   12日,吕祖善还与南投县县长共同出席了南投凤梨外销浙江启运仪式。吕祖善在与当地农民交流时表示,将努力帮助扩大南投农产品在浙江市场的销售,并建立长效机制。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经济新闻 教育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