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金门客轮将首次直航福建漳州

2010年06月12日 07:3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11日从第二届海峡论坛漳州市筹委会办公室了解到,450名台湾开漳圣王及部属后裔、信众将于18日乘坐金门金厦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金龙”轮和“泉州”轮,分别从台中、高雄经金门海上客运直航漳州招银港区,回漳州拜谒开漳圣王、恳亲联谊。

  福建漳州市政府副市长王耀泉介绍说,2004年漳州已实现了首次海上客运直航台湾,此次450名台湾民众从台湾本岛经金门海上客运直航漳州尚属首次,同时也开启了福建与台湾海上人员往来又一条新的通道。

  王耀泉表示,金门客轮直航漳州,与乘坐“小三通”经厦门中转抵漳州相比至少省去3个小时,因此从台湾本岛经金门海上客运直航漳州航线受到台湾民众的欢迎,大陆将与台湾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努力使台湾客运直航漳州实现常态化。

  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也是台商投资的密集区,每年都有大量的台湾民众回到漳州寻根谒祖,恳亲联谊,旅游度假。从台湾本岛经金门海上客运直航漳州航线的开通,可使台湾民众回漳州省去中途换乘交通工具,省时省钱,感受到回祖籍地的便捷。

  据了解,金门客轮将首次直航的漳州招银港区是漳州目前最大的口岸,虽每年来港作业的外轮、台轮有数百艘之多,但却从未接待过外籍、台籍客轮。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大林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