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将办

2010年06月04日 07:5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以“两岸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将于6月23日至25日在福建宁德登场,与第十一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同期举办。组委会人士3日表示,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到会客商达5000人。

  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由福建省政府和国台办共同主办,并有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香港贸发局等机构参与协办。展览馆设在宁德会展中心,面积28000平方米,设标准展位960个,将分别设电机馆、船舶馆、台湾电机馆、台湾精品馆、名优特产品展馆、招商项目馆等,目前已落实参展展位800多个,且拟实现新签约合同外资5亿美元,合同内资200亿元人民币。

  据组委会介绍,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主要突出四个亮点:一是海西与台湾对接。届时将有250多家台湾电机电器企业参展,360多名台湾客商参会,博览会上将设置台湾精品馆200多个展位,展销台湾名优特产品。

  二是产业与技术对接。博览会期间,举办“海峡两岸电机产业发展论坛”,组织召开电机电器技术需求、成果对接会,力求在博览会上对接到新成果、新技术、新项目。

  三是展销与招商对接。博览会与第十一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同期举办,使展销与招商两大平台密切对接,资源共享,进一步扩大影响,截至5月底已落实可望签约的内外资项目126项。

  四是企业与金融对接。金融部门主动和企业对接,根据企业的资金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推介金融产品,与企业开展互动,支持企业做强做大,目前已确定三个签约项目。

  在同期举办的第十一届宁德投资洽谈会上,宁德将重点推出占地面积2万亩的宁德台湾产业园项目,推动与台湾产业对接。宁德是享誉海内外的“闽东电机”发源地,电机电器产业已入选全国百佳产业集群,也是福建省32个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之一,拥有各类电机及配套企业8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产品涵盖电动机、水泵、发电机、汽柴油发电机组、电子保健医疗器械等10多个种类、200多个系列、1000多个规格,出口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被列为“中国中小电机出口基地”、“中国中小电机之都”。

  宁德还是福建四大民间船舶修造基地之一,2009年船舶修造业产值达50多亿元人民币。宁德也是著名的“中国化油器名城”,拥有化油器及配件企业165家,化油器品种达142种,年产量7000万台,占全国化油器产量的半壁江山。(吕巧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