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厦台医院着手创建两岸神经外科远程会诊机制

2009年11月29日 09:3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厦门11月28日电(记者余瑛瑞)今后,疑难神经外科疾病患者有望获得来自海峡两岸专家的联合会诊。目前,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神经外科专家,正在积极着手构建远程会诊机制。

  28日,“海峡两岸神经外科研讨会暨第三届厦门脑血管病论坛”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召开,来自岛内及闽浙赣粤等地的数百名医生参加了研讨会。

  记者现场采访了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亚澳神经外科学会会长及世界神经外科联盟第二副会长杜永光教授。杜永光表示,构建海峡两岸神经外科远程会诊机制议题一经提出就立刻达成共识,它将成为两岸神经外科交流合作的首创。  杜永光说:“目前视讯科技发达,为此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利用网络,透过视频,手术现场直接对话讨论,对神经外科的疑难病症及时施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田新华说,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均拥有完备的医疗设施和一流的检查诊治仪器,目前要做的就是如何在合作意愿达成的基础上尽快实现设备和技术的磨合和对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杰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