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位台湾知名艺人联手在上海举办画展

2009年10月12日 09:3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潘清)于台烟、眭澔平,两位在台湾和大陆都具一定知名度的歌手,11日以画家身份出现在上海,为“谁应该与我相遇:于台烟、眭澔平上海艺术与音乐双人展”揭幕。

  作为台湾大学校徽的设计者,眭澔平是一位集作家、歌手、媒体工作者于一身的当代艺术家。他所独创的“当代文人画”风格清新,充满时代意义与人文精神。

  曾以一曲《化装舞会》而被众多大陆歌迷所熟知的于台烟,9年前无师自通开始油画创作,自此醉心于用画笔疏解压力、表达其渴望自由的思想。

  1990年前,于台烟、眭澔平曾合作过一首由后者作词的歌曲,歌名正是《谁应该与我相遇》。此番,两位至交好友以此为题举办画展,两人的合作缘分也从音乐延伸到了绘画。

  在上海800艺术区陶艺后援会举办的此次双人展,展出了眭澔平《古老的少年愁》等多幅水彩画。于台烟则带来了多幅油画作品,其中以《深蓝》等裸体自画像最为引人注目。

  对于眭澔平来说,此次双人展在上海举办还有着更多特殊的意义。60年前其父母正是由这个城市启程前往台湾。“这次我带着自己的绘画作品回到故乡,用妈妈的眼睛看看当时只有1岁半的大姐,并希望用我的作品代替已经过世的妈妈告诉大姐许多故事。”眭澔平动情地说。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