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陶瓷创意大赛开跑 鼓励学子承续经典

2009年05月21日 08:4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路梅)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台湾艺术大学与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台湾法兰瓷公司承办的“法兰瓷文化创意大赛”20日在此间拉开序幕,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40多所高校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系”字为主题,意为“承续经典、接系未来”,鼓励参赛者从中华经典文物中挖掘灵感和创意,创作出融合古今和东西文化的当代设计,并将创意落实,与产业接轨。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3个阶段,7月18至20日进行初赛;7月20日至10月13日进行复赛,并在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博览交易会上公布决赛名单,展出决赛作品;11月17日,在北京举行总决赛。冠军不仅将获得10万元奖金,还将获得赴巴黎参加Maison&Objet展览的机会。

  主办方表示,比赛将邀请两岸文化创意界知名人士担任评委,从创新性、市场性、可量产性、便于运输性以及是否利于环保5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亚太文化创意产业理事长暨法兰瓷总裁陈立恒表示,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但要继续文化资本,文创产业人才的培养是根本之道,本次文化创意竞赛首次跨两岸举行,希望能开启华人文化创意产业的热潮,鼓励两岸的新秀们化创意为实践,拓展文创人才的国际观,将中华文创产品行销全球。(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