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湾水果销售商家看好春节市场

2009年01月19日 09:1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1月16日,在厦门中埔台湾水果集散中心,商家将台湾水果分装销售。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新华网厦门1月17日电(刘旸 陈旺)春节临近,又到人们储备年货的高峰期。两岸“三通”基本实现以来,台湾水果竞争力增强,商家普遍看好春节市场。

  记者日前走访了台湾水果批发销售中心——厦门台湾水果集散中心。这里大小货车来来往往,从集装箱到小面包车一应俱全。工人们或忙着将各种水果打包装箱,或赶着将成箱的水果装车发货,一片忙碌的景象。

  温仁得是首批到厦门销售台湾水果的台湾经销商之一。他认为今年春节台湾水果的销售要比往年好。“因为三通的原因,运费降低了,质量上去了,台湾水果市场竞争力增强了很多。”为此,他比往年多准备了一些货。

  与温仁得一墙之隔的店铺里,店主廖先生在仔细地填写着一批共计117件的发货单,准备发往西安。收货人两天前就下了单,只等着货到付款。

  在新落成的集散中心大楼里,超大集团的集装箱冷藏车正抓紧时间分车派送台湾柳丁。据超大集团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朱雁滨介绍,为缓解台湾果农困境而紧急采购的1200吨水果已销售大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