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开幕

2008年08月27日 09:3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第7届海洋科学研讨会25日在杭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学术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20余位海洋科学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海洋学科的发展与前景。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3天,主题是围绕中国河口、近海和大洋区的环流、生物地球化学、海洋生物与生态等领域以及介绍两岸进行中或规划中的大型研究计划,讨论
参与、配合或交换观测资料的可行性,讨论加强双方实质合作研究关系。与会专家将根据各自研究的不同领域,分组进行论文汇报和讨论。

  研讨会上,有关科学家提出,两岸海洋合作应进一步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的实质性合作;逐步推动海洋防灾减灾的业务合作;积极探讨两岸在极地领域上科学考察与研究的合作;继续加强海洋法及海洋事务方面的务实合作以维护共同利益。

  海峡两岸海洋科学研讨会是海峡两岸海洋学者用母语进行学术交流的盛会,是两岸科学家最早开展的民间学术交流研讨会之一,自1991年以来成功举办了6届,已经成为两岸学术沟通的桥梁。不过,从1999年至今近10年时间内,没有开展实质性的海峡两岸合作调查研究。(记者 余建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