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两岸大学生在厦门研习闽南文化

2008年07月08日 08:5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厦门七月七日电(杨伏山 李静)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峡两岸大学生“闽南文化研习”夏令营活动,七日在厦门大学开营。

  来自台湾大学、东海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交通大学、政治大学等十五所台湾高校的一百二十五名师生和厦大四十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历时十天的夏令营交流活动。厦大称,本次活动无论从规模还是参加的高校数量都是历年来最大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专题讲座“闽南文化与闽南方言”、“一体化中的闽南地区经济的机会与挑战”、骑自行车游厦门环岛路、游览鼓浪屿、游览武夷山等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学员参访厦门台商协会和台资企业,并赴周边城市泉州参观开元寺、闽台博物馆和漳州天福茶博物馆。

  由厦门大学主办的闽南文化研习夏令营活动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六届,参加人数逾七百人,增进了台湾青年学子对大陆和中华文明的了解,加强了闽台两地青年的交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