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福建已做好“大三通”准备 福台铁路正规划中

2008年03月08日 11:1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人大福建团昨日开放,与台湾相关的问题成为追询热点。

  有香港媒体提到“大三通”问题时,福建省副省长张昌平回答说,“三通”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通过最近对台湾岛内民意的考察,可以清楚地看到这种呼声在日益高涨,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张昌平指出,福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福建最主要的任务是先行先试,为“三通”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比如在港口方面,在办理各种手续的环节上,在各种基础设施的配套上都作了充分准备,福建已经有实现更大规模“三通”的基础条件。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介绍说,目前福建正在加快铁路、公路建设,到二0一五年,福建的交通将排在全国前列。港口建设方面,特别是厦门港,其发展远远超过台湾的高雄港,每年都有超过百分之二十的增长,另外还有梅州湾、福州新港、三都澳等。机场建设方面,福建有五个机场,吞吐量远未达到设计容量,厦门机场已在进行三期扩建工程。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铁路网络正在加紧建设,流业也正在加快发展。

  卢展工说,“小三通”这么多年,双方做到了安全、守信,福建有能力和信心搞好“大三通”。

  张昌平说:“毕竟‘三通’需要两岸互动。我们有耐心,耐心地等待这一时间的早日到来。”

  福建省长黄小晶在回答关于建设福台铁路的问题时指出,福州和台湾之间铁路建设的问题势在必行,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是架桥还是其他方式,都要建设。他并透露,福台铁路在规划当中,“有布局,在研究”。( 中新社记者 张量 吴庆才)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田云鹏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