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连任仅4天(图)

2015年06月03日 08:14: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际足联大会上,布拉特与瓦尔克右握手。新华社发

  国际足联大会上,布拉特与瓦尔克右握手。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连任仅四天的国际足联新任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布拉特宣布,将召开一次特别大会,选择自己的继承者,同时表示,主席和执委会的任期都应该有所限制。据报道,国际足联新主席的特别大选将在今年12月到明年3月间举行。

  另据外媒1日报道,一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涉嫌在2008年主导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转账交易,美国方面称这是国际足联涉腐案的关键,并把这位高官的身份指向了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左膀右臂—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

  据《纽约时报》报道,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执法人员称,“相信”正是瓦尔克把这笔1000万美元的资金汇到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华纳控制的账户上。美国方面的调查认为,这笔钱是南非方面支付给华纳及其他一些国际足联官员的2010年世界杯申办“贿金”。综合新华社消息

  >>相关

  FIFA再对三名官员“禁足”

  据新华社电国际足联1日宣布,暂时禁止包括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秘书长恩里克·桑斯在内的三名官员参加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国际足联称,在美国方面作出腐败指控之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展开调查,在此基础上决定禁止桑斯“参加任何国家级和国际级的足球相关活动”。桑斯已经被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暂停职务。

  桑斯还是美国一家足球赛事运营公司的副主管,该公司主管阿伦·戴维森正是被美国指控涉嫌国际足联腐败案的商人之一。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同时还向两位刚果足协官员发出了参加足球相关活动的禁令。

  “这个决定是应调查小组主席康奈尔·博尔贝伊的要求做出的,原因是一些官员涉嫌违反了国际足联的道德准则。”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说。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京华时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