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女子外逃日本21年:有本事来日本抓我

2015年05月22日 08:12: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1日从上海闸北公安分局获悉,警方近日将潜逃海外21年之久、并已“漂白”身份的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赵某于1994年因合同诈骗罪而潜逃海外,不但嫁人生子还取得了日本籍身份,上海闸北警方多年来一直锲而不舍追寻她的下落,终于在近日将其抓获归案。

  “有本事你们到日本来抓我,别老是去找我父母、朋友的麻烦!”嫌疑人赵某的这句话让办案民警记忆犹新。闸北经侦支队办案民警龚警官表示:“一个潜逃海外的犯罪嫌疑人竟然这么嚣张,这是对法律的藐视,我们哪怕花再多的时间、再多的精力,也要抓到她。”

  1994年,赵某因骗取某公司货款36.5万元,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闸北公安网上追逃。多年来,办案民警已经换了几拨,老的承办民警也已经退休,但闸北经侦支队始终没有放弃对赵某的追逃:定期走访赵某父母、朋友家,并向邻居了解情况。

  2014年4月,办案民警了解到有个叫浅仓的男孩曾在赵某父母家住过一段时间,这条信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从这个男孩着手调查,民警很快发现了男孩的母亲——一个名叫浅仓某某的女子。是亲戚朋友来访借住,还是另有玄机?

  通过调取相关信息,民警发现浅仓某某的出生年月竟然与嫌疑人赵某一致,再比对两人照片,民警确认更名为浅仓某某的女子正是潜逃海外21年的逃犯赵某。好消息是嫌疑人“漂白”后的身份终于水落石出,坏消息是嫌疑人与民警们再次失之交臂。因为几天前,她已经离开了上海飞往日本。

  经过近一年的等待,当浅仓再次搭乘飞机从日本回到上海,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时,被守候已久的闸北经侦支队民警抓获归案。

  “这次来上海,我一直有不好的预感,没想到竟真的应验了。”浅仓归案后懊恼地说,“没想到你们追了二十多年还是不放过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也是上海闸北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公安部“猎狐2015”行动中抓获的第二名犯罪嫌疑人。(记者朱翃)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