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山东正式划转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首批划转33亿

2015年05月19日 08:1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山东省政府18日举行仪式,正式划转3家省管国有企业30%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资本规模约为33亿元。山东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年内山东省将完成全部省属国有企业股权的划转。

  今年3月,山东省出台《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方案》,提出将山东省属471户国有企业30%的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省社会保障基金。18日,山东省能源集团、山东机场有限公司、山东盐业三家企业完成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规模超过33亿元。

  目前,山东省其他省属国有企业国资划转工作正在进行中。对目前尚未完成公司制改造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山东省要求在2016年前完成公司制改造,并及时进行国有资本划转;对完成划转的企业,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等单位将研究修订划转企业公司章程,按照《公司法》和具体划转办法的要求规范建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由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按持有的产权分别行使股东职权、履行股东义务,提名并选举董事、监事。此外,未来这些企业的利润将按照出资额实施分配。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新文说,划转省属企业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是山东省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实施的一项具有探索性、创造性的改革举措,对于体现国有资本全民所有、全民受益理念,提高山东省社会保障能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陈灏、席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梁行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梁行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