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国防部警告日方莫盲目炫耀武力 将继续海上军演

2012年10月26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防部发言人昨日表示,日本自卫队飞机针对中国的侦巡力度不断加大,损害中国主权权益和安全利益,要求日方停止侵犯,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和防止海空事故和不测事件的发生。

  日方莫盲目炫耀武力

  在昨天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钓鱼岛问题依然是关注焦点。

  有记者提到,有媒体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近半年来出动战斗机达到200余次,在日本政府宣布购岛行为之后剧增到54次,为前三个月的3.6倍,请问如何评论,在这方面中方采取了哪些措施?

  “近年来,日本自卫队飞机针对中国的侦巡力度不断加大,损害了中国的主权权益和安全利益,也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说,“我们要求日方停止侵犯中国的主权权益,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和防止海空事故和不测事件的发生。”

  还有记者提到,日本最近进行了军棋推演,说如果中日开战,中方必败,国防部有何回应?

  杨宇军表示注意到最近这方面的报道,他强调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与周边一些邻国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日方当务之急是应深刻反思造成这种状态的原因,而不是盲目地去炫耀武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