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港澳侨  >   正文

吕新华:中央坚定支持香港发展民主最终达至普选

2015年03月02日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日北京消息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表示,中央对于香港的政改发展问题,立场是一贯的和明确的;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区依法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最终达至普选。

  香港媒体记者提问:2014年,香港发生了“占中”事件,现在香港立法会反对派议员又要求重启“政改五部曲”,并扬言在立法会最终否决政府提交的政改方案。请问发言人中央对香港政改问题的立场是否会因此发生变化?

  吕新华表示,对于香港的政改发展问题,中央的立场是一贯的和明确的,就是中央政府坚定不移的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最终达至普选。

  他指出,行政长官普选制度要符合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解释和决定的规定,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行政长官必须爱国爱港。希望社会各界在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基础上,理性讨论、凝聚共识、把握机会,力争实现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何建峰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何建峰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