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之声  >   正文

工信部官员:大陆出台措施助台企渡难关

2012年09月26日 13:5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党蓁26日在河北邯郸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给两岸经济发展带来严峻压力,部分台企尤其是微小企业在大陆经营困难。工信部把2012年定为“中小企业服务年”,帮助包括台企在内的中小企业渡难关。

  “第三届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发展论坛”9月25日至27日在河北磁县举办,党蓁是参加该论坛时对与会台企负责人这样表示的。

  党蓁称,中小企业是推动两岸经济繁荣、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推动创新的重要基础。两岸中小企业众多,发展阶段和资源禀赋各不相同,经济结构有很强互补性,加强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党蓁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给两岸经济发展带来严峻压力和挑战,虽然今年以来两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随着外销趋紧,部分台企尤其是微小企业在大陆经营困难。

  对此,党蓁表示,为解决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小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成本上升、融资困难和费税偏重等问题,中国国务院专门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扶持中小企业相关政策措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