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   正文

妻子被撞成植物人 丈夫拉二胡500多天将其唤醒

2012年09月20日 11:45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 看那些感动浙江的好人故事

  在你我身边,有那样一些人衣着简单,生活朴实,他们用并不宽的肩膀,用最朴实的价值观,诠释了“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形象。

  我们听过76秒生死时速中坚守职业责任的最美司机吴斌,听过80岁高龄坚持偿还三个在台风中丧生的儿子债务的吴乃宜,听说过把青春献给800多个脑瘫、智力残疾患者的富二代周晓丽,一代代普通的浙江人用向善的心,坚守的脊梁,显示出强大的正能量。

  9月20日,是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浙江好人,德行天下”这些感动过我们的故事,也作为一份温暖的礼物送给您。

  他放弃大学进工厂打工照顾病重的父亲

  如果不是父亲的一场大病,90后的许欢,现在应该是宁波纺织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但是高中时,许欢的父亲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运动神经元疾病卢伽雷氏病,渐渐失去了行动能力。许欢的妈妈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无法照顾生病在床的丈夫,于是拿着大学入学通知书的许欢,思来想去,撕掉了入学通知书,到一家制造企业当起了电工。

  “我是没有办法,去读书家里负担太重,也照顾不了爸爸,还是留在家乡打工,既能照顾爸爸,还可以帮妈妈减轻家庭负担。”许欢说,几年来他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日子:早上6点半起床,为爸爸刷牙喂饭;七点半去上班;中午11点回家做饭、喂爸爸吃饭;13点上班;下午5点回家做家务,喂父亲吃饭,为爸爸敲背擦身。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