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教育  >   正文

一月时间成"世界记忆大师" 90后学渣逆袭成百万富翁

2015年07月30日 08:57:00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年07月30日 08:29:03来源:武汉晚报

   她用一个月的时间成为全球200位“世界记忆大师”之一;用一年时间,学习成绩从年级末尾成为年级第一;再用一年时间,创立自己的教育品牌,90后短发女生吴琼向我们展现了“学渣”逆袭当“学霸”的不一样的经历。

   1991年出生的吴琼是温州瑞安人,从小因家庭原因几乎很少见到父母,很早便开始学会独立。

   2010年,吴琼考上中南民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扛起家庭重担,开学前,她提前到武汉开始卖起日用品。等到正式开学,吴琼就开始忙着兼职打工赚钱。洗盘子、发传单、扫楼道……各种兼职她都做过。结果她的成绩年级垫底。

   大二的一天晚上,舍友们议论着某某同学拿了奖学金,做完兼职工作的她插了一句话:“我也可以。”寝室同学开玩笑:“就凭你?”

   这个简短的谈话激起了吴琼不服输的斗志,从那时起,吴琼开始主攻学习,奋起直追,最后拿下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友奖学金等十几个奖项,去年保研至本校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研究生。

   与此同时,她走上创业道路。

   吴琼发现学校有很多来自贫困山区的同学和她一样,因为发音不标准,在英语课上不敢开口。想到学校有那么多留学生,如果让双方对接,是个绝好的商机。她开始分发外教口语训练班的招生简章。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有近100名新生报名,赚得第一桶金。

   去年10月,得知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开赛,半路出家的吴琼在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后,代表中国队出战,打破一小时记忆1000个以上数字、10副以上扑克牌,两分钟记忆一副扑克牌等三项标准,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2014年底,吴琼注册了一家教育公司,力推记忆训练,年入200万。“只要想做,没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吴琼说。(记者 李芳 通讯员 邓琦)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武汉晚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