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土豪”茶叶蛋吃了易中毒 6种致命食物搭配

2014年04月24日 15:02:00 来源:健康指南 字号:       转发 打印

  1.鲫鱼和冬瓜:

  鲫鱼性温味甘,能和胃补虚、消肿去毒、利水通乳,但若与冬瓜同食会使身体脱水。低血压、身体虚弱者不宜食用。

  2.西红柿和鱼肉: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的铜元素释放产生抑制作用。如西红柿烩平鱼。

  3.大蒜和大葱:

  大蒜大葱都是强烈刺激肠道的食物,胃肠道有疾患的人食用后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常见菜肴:麻辣四季豆(葱烧四季豆)。

  4.鸡肉和芝麻:

  芝麻能滋补肝肾、养血生津、润肠通便、乌发,但与鸡肉同食会中毒,严重的可导致死亡。常见菜肴如“葱菇鸡块”。

  5.五香茶叶蛋(茶叶+鸡蛋):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单宁酸,单宁酸能使蛋白质变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影响吸收利用。

  6.白萝卜和木耳:

  如红白萝卜木耳汤。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脏等功效。但需注意萝卜与木耳同食可能会得皮炎。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健康指南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