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英国最新全球大学排名出炉 剑桥大学入前三

2013年11月01日 09:55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近日,夸克雷利·西蒙兹(QS)世界大学排行榜公布了最新的全球顶级大学排名情况,包括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在内的4所大学进入前10名。

    该排行榜是夸克雷利·西蒙兹公司在2004年建立的研究计划。该计划制订全球800所顶级大学的年度排名,其所根据的准则包括学术声誉、雇主满意度、论文获引用次数、国际学生人数等。在这次排名中,英国排名最高的学府是排名第三的剑桥大学,落后于排名第一的麻省理工学院和第二位的哈佛大学。

    英国大学在排行榜的前50名中仅占有8所;在前100名中占有18所。另一方面,排行榜对全球27000个聘用大学生的雇主进行了访问,牛津和剑桥的大学生被他们评定为最为称职。

    该排行榜也从侧面显示出英国大学在最领先研究领域方面正在吃力地追赶美国。英国大学当中,只有剑桥大学的研究论文在被引用方面进入30强,伦敦大学学院、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在50强之内。(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 凤智)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泰娇玉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泰娇玉

原稿件来源:中国教育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