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科教  >   正文

高校惨案连发引拷问 中国教育功利化亟待矫正

2013年04月19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继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遭毒杀不治身亡引发关注以来,其他一些高校近日也接连发生类似案件,引发多重拷问。分析称,这暴露出中国教育严重的功利化问题,亟待矫正。此外,从加强学生人格和道德教育等“切口”入手,治理社会大环境,也应是题中之义。

  高校惨案接连发生 引发多重拷问

  “我们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通报,我校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同学经抢救无效,于4月16日15:23在附属中山医院去世。”截止目前,复旦大学官方微博16日发布的这条消息已被转发和评论20余万次。

  此前15日,该微博通报称,复旦大学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因身体不适入院,后病情严重,警方称该生寝室饮水机检出有毒化合物。16日上午,上海警方证实,中毒研究生同寝室的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动机和原因还在调查中。

  这场校园惨案真相尚未浮出水面,连日来,其他一些高校又曝出类似事件。16日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两名同宿舍学生因琐事发生口角,一名学生被刺伤,经抢救无效死亡。17日晚,张家港沙洲职业工学院一名学生持水果刀将在该院短期培训的学员曾某刺伤。同日,南昌航空大学宣传部门证实,该校前湖校区一学生宿舍内发现一具腐烂的遗体,死者疑为该校研究生彭某。

  短短数日连现多起校园命案,引发关注。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已毕业的学生掀起发“不杀之恩”感谢贴的活动,以感激同处一室又发生小矛盾的室友的“不杀之恩”。分析称,室友和谐相处本是常事,而今变成幸运,极为讽刺。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