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李本京:民进党煽动“仇中”拖累台湾

2015年06月22日 11:41: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李本京(左)接受北京市台办王正智、郭宁与本网记者的联合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北京讯 (记者 李杰)台湾淡江大学美洲研究所荣誉教授李本京近日在北京表示,民进党为了要斗垮国民党,在台湾取得较长时间执政权,一直在对大陆污名化、妖魔化,煽动“仇中”情绪,这样下去,最终伤害的是台湾本身。

  李本京教授日前来到北京参加其父地质学家李捷的铜像落成仪式,他是在接受北京市台办与本网联合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李本京表示,当前岛内政治斗争激烈,民进党为了要取得较长时间执政权,一定要把国民党斗垮,民进党的做法有如下两个方面:

  第一,要把中国大陆“污名化”和“妖魔化”。民进党在岛内渲染大陆“邪恶”、“重侵略性”,这样使得在台湾的民众,不敢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感觉自己如果承认,就会跟污名化了的中国大陆联系在一起,觉得是件不光荣的事情。

  举个例子,当两岸签订了服贸协议,台湾的“立法院”却没办法正常讨论这个问题。民进党以以网络传播的力量把这件事搅混水,把服贸的危害夸大,把服贸抹黑,把准备跟大陆谈判的人抹红,整个服贸变成一团乱麻。污名和妖魔化的结果,服贸果然被卡关,短期内再谈的机会很渺茫。而服贸协议被停止的后果是,台湾和大陆接触少了一些方向,少了一些实质。尽管这停止对台湾是不利的,但是对民进党继续执政是有利的。

  又比如虱目鱼“登陆”项目,台湾参加的养鱼人家都有收入,可是他们胆战心惊,怕被污名化,怕被民进党批评,结果参加的人特别谨慎,不敢大方去做。李本京表示,民进党的目的就是停止两岸双方的互动,尤其是这互动不能过分民间化。民进党就是要排斥掉两岸间进一步的交流,而台湾经济上是否受到影响,他们现在是不会管的。

  第二,煽动岛内“仇中”情绪。某种情况下,“仇中”是民进党的法宝。它拿这个来凝聚自己的向心力,制造一个想象中的敌人——“妖魔化”了的大陆,欺骗恐吓岛内民众跟它走。

  李本京指出,由于民进党煽动学生捣乱,服贸协议无法通过。而台湾目前的经济形势非常严重。台湾经济已经从亚洲四小龙之首,变成四小龙之尾。1997年台湾的GDP远超韩国,现在不到20年,已经反被韩国超过。台湾人均工资在四小龙里也算低的,未来台湾拿不出刺激经济的好办法,差距还可能加大。

  李本京表示,哪天台湾经济跌到谷底,民进党会拿这个现状来进一步煽动“仇中”论,甚至推动“公投”,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赌博,可是一般老百姓很难有能力分辨。大家只会疑惑,为什么现状如此槽糕呢,到底谁负责呢?如果必须找出一个来负责的话,那么国民党负责好了,因为民进党先开骂,先一步找出国民党来当这个代罪羔羊。

  李本京说,民进党煽动“仇中”的很多言论都是谣言。谣言有两种:一种是正面的,一种是负面的,而听八卦、负面的人一定要比听正面的、向上的多。民进党对人性很了解,比如服贸协议,它先给你造个谣言,深入人心,你澄清了有什么用呢?老百姓在恐惧心理之下,对谣言也没有分辨能力。

  李本京最后指出,民进党靠制造“仇中”谣言增强自己内部团结,既然要“一致对外”,那当然要先“勒紧裤带”,按他们的思路,反正台湾GDP已经落到韩国以后了,再多落一些也没关系,台湾就在蒙蔽中慢慢衰退,犹如温水煮青蛙一样,与外界差距越来越远。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