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万名信众齐聚“妈祖故里”隆重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2015年05月11日 22:4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万名信众齐聚“妈祖故里”隆重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5月11日上午,来自两岸四地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万名妈祖信众齐聚福建湄洲岛,隆重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湄洲岛讯(记者 普燕) 今天(农历三月二十三)是妈祖诞辰1055周年纪念日。上午,来自两岸四地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万名妈祖信众齐聚福建湄洲岛,隆重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今天的湄洲岛,阳光和煦。上午九时许,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纪念大会在湄洲岛天后广场隆重举行。伴随着严鼓三通、礼炮鸣发、礼乐奏响,纪念活动的重头戏——妈祖诞辰1055周年乙未年春季祭典随后拉开序幕。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榜和台湾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共同担任主祭人,带领众多妈祖信众进行庄严祭典仪式,虔诚地跪拜进香、献礼梵帛、向妈祖神像进献花篮并恭送妈祖神像回銮。

  此次随颜清标一同来湄洲岛妈祖祖庙谒祖的,还有台湾澎湖紫微宫等多家宫庙代表等共计160多名信众。颜清标表示,“台湾和湄洲岛有着源远流长、割舍不断的妈祖情缘,妈祖文化,已成为沟通中华民族文化传统、联系两岸民众的重要精神纽带。”

  本次妈祖诞辰1055周年庆典活动由莆田市人民政府、中华文化妈祖交流协会主办,内容非常丰富,包括筵桌、祈福平安灯、祖庙守夜、升幡挂灯仪式、乙未年春祭典礼等活动。据悉,从4月19日 “天下妈祖回娘家”活动开始,已有来自世界各地500多家妈祖宫庙,超过10万名信众回到湄洲岛祖庙谒祖进香。

  庆典同时举行了民俗文化表演,以及青岛“启航蓝色梦 扬帆新丝路”活动主办方恭请妈祖仪式。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人民政府、中华文化妈祖交流协会主办,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中国侨联顾问、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兆枢、中央及福建省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妈祖原名林默,公元960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诞生在福建湄洲岛。相传因妈祖扶危济困,救助海难,被尊为“海上女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上万座从湄洲岛妈祖祖庙分灵出去的妈祖庙,总计三亿多信众。台湾全岛就有近2300多万名妈祖信众,每年都有大批妈祖信众回湄洲岛妈祖祖庙谒祖,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

  万名信众齐聚“妈祖故里”隆重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榜 (右)和台湾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左)共同担任主祭人,带领众多妈祖信众进行庄严祭典仪式。(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万名信众齐聚“妈祖故里”隆重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严鼓三通、礼炮鸣发、礼乐奏响,纪念活动的重头戏——妈祖诞辰1055周年乙未年春季祭典随后拉开序幕。(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万名信众齐聚“妈祖故里”隆重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台湾澎湖紫微宫等多家宫庙代表等共计165名信众特意包机赶赴湄洲岛参与妈祖诞辰1055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万名信众齐聚“妈祖故里”隆重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台湾澎湖紫微宫等多家宫庙代表等共计165名信众特意包机赶赴湄洲岛参与妈祖诞辰1055周年纪念活动。图为信众诚心祭拜妈祖娘娘。(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万名信众齐聚“妈祖故里”隆重纪念妈祖诞辰1055周年

  典礼仪式上,信众向妈祖进献贡品。(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