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 2014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热词探讨

2014年09月16日 16:03: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 2014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热词探讨  

9月10日,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举行。(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2013年,微信红包、余额宝两个创新应用引发了大陆对互联网金融的高度关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理财等多种互联网金融应用展现出欣欣向荣的行业发展态势。在9月10日—15日于台北举行的2014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也成为参会人士的关注焦点。

  移动支付将成为一个营销终端

  2014年春节期间,很多人的微信上都绑定了一张银行卡,有些人是为了除夕期间在微信群里“抢红包”,有些人是为了打车能节省10元钱。这是甲午马年,腾讯和阿里两位姓马的大佬——马化腾和马云,引导上亿大陆手机用户进行的一次“移动支付”的体验。

  移动支付未来会发展成怎样?PC端会逐渐式微吗?

  AdTime副总于捷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用越来越频繁之后,未来很快一段时间PC这种端口会逐渐成为专业人士的专业使用,而对普通人来说,在生活当中PC会慢慢被淡去,随之由移动设备取代,比如移动的端口可能会成为未来人们获取信息主要的窗口来源。

  “用传统PC上的盈利手段完全复制到移动互联网上是不可行的,所以未来移动互联网真正的盈利点应该是在更为专业的行业领域做些突破。在各行各业当中,无论是汽车行业、房产行业还是快消品行业等等,随之会产生更多的专业性平台性产品服务于这些移动用户”于捷说。

  在于捷看来,在未来,存在屏幕的地方很多存在着营销,无论是现在的PC、移动还是互联网电视,以及未来户外的智能大屏,随着互联网逐渐深入的应用,以及城市互联网质量的提升,有屏幕的地方终归会成为一种营销的手法,营销的终端。

  监管不应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瓶颈

  互联网金融成为流行词不过两年时间,各类“宝宝”们此起彼伏地被推向市场,伴随而来的市场监管也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

  对此,嘉银总裁严定贵认为,金融是配置资源的一个工具,对于一个成熟的有法制的经济体来说,金融资源有效地配置对于整个经济发展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金融资源工具,我们在监管的角度来说,不应该使得监管成为发展的瓶颈,这点可能在地区之间应该变成共识,金融应该被监管,因为金融经营的是风险,风险是要受控的。但是从监管当局来说,对于监管方面应该给予足够的容忍度,因为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过程中,与传统金融还有很大的不一样,它围绕新经济,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对经济的重构,它是有一定的先导作用。”

  严定贵以第三方支付为例分析:“比如第三方支付行业,大陆现在形成了支付宝或者财富通这样的比较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通过支付方面打通了企业在物流、资金流或者信息流方面有效的配置。这方面尽管对于传统的银行形成了非常大的竞争,但对监管层来说,它应该很好地评估。

  严定贵认为,传统的金融机构是需要改变的,之前的这种方式,包括像大陆、台湾,传统金融的方式,网点布局、增信的方式以及交易的流程,显而易见是比较传统的,而且对于效率方面是很难适应,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化。

  当前,在技术应用创新驱动下,互联网以开放、融合的态势渗透到各个领域,更深层次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移动互联网正创造着全新的商业消费模式,互联网金融也将不断拓展传统行业的市场。(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