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晓光展望未来:对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14年09月10日 11:26: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两岸关系发展成果相关问题时表示,这6年来,两岸关系发展成果是巨大的,但是发展过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展望未来,我们对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马晓光说,回顾二十年两岸关系走过的历程,特别是2008年前后两岸关系的对比,我想,两岸民众都会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取得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和突破。应该说,两岸关系发展的总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有台湾朋友也讲,这是两岸60年来最好的一段时期,对此我们是认同的。

  马晓光表示,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一个进展和突破,首先,两岸双方建立了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其次,两岸通过交流合作与协商谈判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第三,两岸民众前所未有地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第四,一度在台湾岛内比较猖獗的“台湾法理独立”的活动得到了遏制。

  马晓光说,因此,我们始终认为,这6年来,两岸关系发展成果是巨大的,但是发展过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展望未来,我们对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