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遭遇“12大奇葩求助” 台外事部门“一个头两个大”

2014年08月14日 16:07: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外事部门

台湾外事部门。(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 红灯区消费被骗、留学生因感情纠纷要求驻外机构施压校方惩罚其前女友,这些都是民众要求台湾地区驻外机构出面解决的事。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外交部”14日整理出“12大超瞎求助事项”,盼能改善,请民众勿滥用公家资源。

  台当局“外交部领务局副局长”罗添宏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局非常重视民众在海外紧急救难服务,驻外机构也都有同仁24小时随时接听紧急救难电话,功能已经像岛内的110或119专线。但伤脑筋的是,有部分民众提出不合理及奇怪要求,驻外人员不得不依规婉拒受理。

  罗添宏表示,去年台湾地区各驻外机构曾接获164件不合理急难救助要求,整理出来有12种类别,这些不合理要求包括:

  1、深夜拨打紧急联络电话询问观光景点开放时间。

  2、花光钱却不愿联系家属汇款,转而要求向驻外机构借款继续旅行。

  3、要求驻外机构接送机及代订廉价旅馆。

  4、夹带过量烟酒遭外查扣并罚款,要求驻外机构协助索回违规品及关说免缴罚款。

  5、遗失行李,不愿牺牲旅行时间,要求驻外机构代为报案或取回行李。

  6、在海外国家深夜不当操作ATM提款机,要求驻外机构立刻协调银行将卡片取出。

  7、撞毁他人车辆,要求驻外机构负责处理诉讼及支付赔偿费用。

  8、财物遭窃,民众却以正在购物为由拒绝配合笔录。

  9、至红灯区饮酒消费遭到诈骗,要求驻外机构讨回费用。

  10、未及赶搭飞机,要求驻外机构协调航空公司延后起飞时间。

  11、留学生因感情纠纷,要求驻外机构施压校方惩罚其前女友。

  第12项则是发生在日本,1名男生与女友网络聊天发生争执。男方拨打驻外机构紧急联络电话表示女友有轻生念头。驻外机构紧急洽请东京警方出动访查女方住所。女方开门吓一大跳,表示无轻生念头。

  罗添宏强调,台湾地区驻外人员值班负责紧急救助电话压力非常大。但有一些民众提出超出常理的过度要求,或对接线人员疲劳轰炸,且占线可能会影响到真正需要紧急求援的电话,驻外人员依规必须婉拒受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