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中元祭基隆市府邀“鬼怪”搭火车 台铁说NO(图)

2014年08月06日 10:4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元祭基隆市府邀“鬼怪”搭火车

  去年基隆市邀民众与鬼怪搭火车参加中元祭,工作人员打扮成各式鬼怪在车站、车箱内游走吓旅客。(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鬼月来临,基隆市政府为庆祝“鸡笼中元祭”,预计9日(周六)下午安排“妖怪布偶”搭火车参加中元祭庆典,让民众合照留念。不过,台当局“交通部台铁局”昨表达反对立场,指去年类似活动让车上不少孩童受到惊吓,造成旅客投拆连连,今年不再同意让“鬼怪”搭车。

  基隆市文化局文化发展科长郭丽雅说,正积极和台铁协调、沟通,文化局为了今年的鬼怪列车,特地聘请南投妖怪村里的可爱妖怪们参与,希望能用温馨、可爱方式取代去年惊悚打扮。希望让“中元祭”除了传统祭典外,以创新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加中元祭。

  “台铁局”指出,基隆市政府去年曾举办类似活动,号召民众组成“猛鬼旅行团”,从台北车站搭火车前往基隆。吓得许多小孩嚎啕大哭,家长怒气冲冲致电抗议,甚至写信到局长信箱投诉。

  今年若有“妖怪布偶”执意要搭车,或有游客扮成吓人鬼怪,将依照铁路运送规则,以“违反公序良俗”拒绝运送,站务人员不会让鬼怪上车。(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