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监察院"史上首位女掌门人张博雅宣誓就职(图)

2014年08月01日 11:45: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第五届“监察院”负责人宣誓就职。

  台湾第五届“监察院”负责人宣誓就职,图为新任“监察院长”张博雅(左)30日前往“立法院”拜会“院长”王金平。(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第5届“监察院院长”、“副院长”、“监察委员”暨“秘书长”宣誓典礼今天上午在马英九办公室大礼堂举行。典礼由马英九主持,张博雅等人在宣誓后正式就职,张博雅也因此成为台湾“监察院”史上第一位女性掌门人。

  此次台“立法院”针对“监察院”人事行使同意权投票结果,高达11位被提名人被刷掉,获得同意的“监委”得票数也不乐观。张博雅只得到57票,仅以高于通过门坎一票低空掠过,为史上最难堪的一届“监察院院长”。

  这场宣誓典礼除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在场外,其他“四院”除“考试院长”关中请假未到,“行政院长”江宜桦因指挥高雄气爆灾变由“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代表与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院长”赖浩敏均到场观礼。

  这次获得“立法院”同意的第五届“监察院副院长”为孙大川,“监委”有高凤仙、杨美铃、尹祚芊、江绮雯、章仁香、江明苍、方万富、林雅锋、李月德、刘德勋、陈庆财、陈小红、蔡培村、包宗和、仉桂美与王美玉等人。(中国台湾网 宣玲玲)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