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孙女拾金不昧 奶奶骂她“傻小孩”并冒领钱包(图)

2014年07月18日 14:1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女童拾金不昧,没想到却被奶奶骂“憨小孩” 

女童拾金不昧,没想到却被奶奶骂“憨小孩”。(示意图为日剧《零秒出手》剧照)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一名阿嬷(闽南语中奶奶的意思)知道就读小学6年级的孙女在地铁站厕所捡到零钱包,并拾金不昧交给站务人员后,不但没有给予称赞,反而训斥:“憨小孩!这不用交出去啦,捡到就是你的。”还带着小孙女到地铁冒充失主领回钱包,被检方依诈欺罪缓起诉。

  据警方调查,叶姓6年级女童日前和弟弟在高雄地铁信义小学站等阿嬷接送,期间在厕所捡到一个装有1700多元新台币的零钱包,当下立即拿到柜台给站务人员,回家后还告诉阿嬷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本以为会被奖励,没想到竟被训斥“憨小孩!”,还被带到地铁冒领回钱包。

  由于小女孩清楚记得钱包内有多少钱,让阿嬷能报上金额,成功欺骗站务人员,事后还带着孙子、孙女到快餐店吃午餐。直到真正的失主吴姓女高中生到地铁站询问,并详细形容钱包特征及金额数目,地铁站才发现阿嬷竟然是冒领失物,立即报警处理。

  阿嬷被捕后马上物归原主并坦承犯行,也表示带孙子吃午餐的钱不是零钱包里的。高雄地检署认为她犯后态度良好,没有再犯之虞,也得到女高中生的原谅,依诈欺罪处以缓起诉1年。但一时贪念为小孩做出最坏身教,仍须接受2场法治教育讲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