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教育部长”身陷论文造假风波 今日请辞获准

2014年07月14日 13:51: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教育部长”身陷论文造假风波 今日请辞获准

  台湾“教育部长”身陷论文造假风波,今日请辞获准。(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教育部长”蒋伟宁身陷论文造假争议,引发各界抨击,蒋伟宁今(14)天上午11:30临时召开记者会,表示已经向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请辞获准。

  对于不是因为12年义务教育政策问题而是因为论文造假争议而请辞,会不会感到遗憾?蒋伟宁说“完全没有”,他认为“‘部长’就是跑接力赛,这一棒我觉得我实实在在地有把它跑完。”他内心相当轻松、完全没有遗憾,也将回“中央大学”任教,“可以放一个小暑假了!”

  前屏东教育大学副教授陈震远涉嫌在《震动与控制》期刊发表论文伪造人头账号进行审查,事后遭撤销的60篇论文中,包含蒋伟宁的文章。11日事情爆发后,蒋伟宁亲上火线澄清并未造假,但事情越演越烈,蒋伟宁终于在今天早上11点半紧急在“教育部“召开记者会,宣布请辞。

  蒋伟宁说,他今天早上向马英九和江宜桦请辞,“他们都支持我的决定,当然也认为说我在过去这段时间里面也尽了我的能力,去做了很多投入,我相信也获得他们的肯定。”他经过思考后为了维护个人名誉及避免政务推动受影响,才决定请辞“教育部长”职务。

  记者询问,“部长”的阶段性任务是12年义务教育,却不是因为政策原因请辞,对此,会不会感到遗憾?蒋伟宁说,“完全没有”,但他也承认,12年义务教育前段有一小段时间确实对大家造成冲击,但到了二免已经渐渐稳定,明年要怎么做也应该有了初步想法,“这一步已经跨出去了”,12年义务教育的相关检讨他们也会来做。

  针对论文造假争议,蒋伟宁说,“科技部”或是“教育部”应该赶快把这件事情调查清楚,“所有学者该还他清白的要还他清白,我自己也会积极地去跟他们互动”,蒋强调,“这几篇文章都是实实在在学生完成的论文,应该要赶快去做一个了解,去做一个清楚地呈现后,如果确实是有一些状况,我们也会用再投稿的方式,一定让那篇文章接受进一步的检验。”

  蒋伟宁说,他担任部长期间挑战蛮长也蛮大的,今年初,就有各式各样的事情发生,但他都尽他最大的努力去做,并建立了一定的基础,“‘部长’就是跑接力赛,这一棒我觉得我实实在在地有把它跑完。”

  蒋伟宁最后说,因此,他完全没有任何遗憾,“我也许因为这样,有一部分的暑假,我可以放一个小暑假了。”

  蒋伟宁走下讲台后向记者说,他将回“中央大学”任教,现在要开始排课了。记者询问蒋心情如何?蒋伟宁指着自己的笑脸说:“你们看就知道我心情相当轻松。”

  蒋伟宁2012年2月接任台湾“教育部长”,任期达2年5个月又8天。(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