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朱立伦竞选连任新北市长 国民党振奋稳定军心

2014年06月25日 09:28: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宣布竞选连任,国民党中央第一时间表达支持立场,党籍“立委”也表示肯定,认为这是大势所趋的稳健作法。据了解,国民党规划将新北市列为县市长提名第7梯次,预计7月底提报中常会通过,完成所有“六都”市长提名作业。

  朱立伦决定连任新北市长,同时也宣布一定会做满4年任期,外界关注吴敦义是否挑战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吴昨受访时低调说,我的生涯规划没有列这一项。

  朱立伦与吴敦义被视为国民党热门接班人选,媒体询问朱立伦连任新北,吴敦义对此说,每个人生涯规划不一定相同,而朱立伦拥有非常好的条件,我们尊重他的选择,也钦佩他的决定。

  新北市出身的国民党“立委”江惠贞说,朱立伦宣布连任有助于稳定军心,让蓝营选民快速归队,发挥“母鸡带小鸡”作用,不只拉抬新北市议员选情,还能稳住北部选盘,周边的台北、桃园、基隆选情都能直接受益。

  “立委”赖士葆也认为,朱立伦连任对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的选情有正面影响,届时北部联合作战,结合桃园市长参选人吴志扬形成“北部三诸”联机,互相拉抬声势,打赢2014。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表示,朱立伦决定连任新北市长的决定令人振奋,必定能带动支持者的信心,他也会尽快拜会朱立伦请益。至于两人是否联合竞选,待日后拜会时再讨论。

  台北市长郝龙斌认为,朱竞选连任是因对新北市有感情,相信他一定会胜选。郝强调,没有2014就没有2016,国民党应团结打赢年底选战。台中市长胡志强24日表达支持与祝福“相信朱市长一定会顺利当选连任”。(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