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渔民包围九鹏基地 台军实弹演习暂缓

2014年06月19日 08:52: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军原定18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展开10天的实弹射击演习,当地渔民号召包围要求停止。台军军方人士表示,演习只能暂缓,今天将视情况决定是否执行。

  屏东恒春沿海渔业资源日渐枯竭,恒春区渔会18日号召30艘渔船、上百渔民到军方九鹏基地海域,用肉身挡飞弹,要求停止演习。

  台军军方人士指出,考虑安全,今天的演习只能暂缓,明天将视状况决定是否执行。

  九鹏基地是岛内各项飞弹试射的重要基地,每年平均实弹射击演习超过30次以上。台军海军司令部主导的103-2号演习为期10天,原订今天在屏东满州乡港仔展开。

  不过,当地渔民认为,台军军方连年在作业海域炸射,是渔获量递减的原因之一,恒春区渔会总干事锺玉芳与军方沟通时表示,“为了渔民生计,不准射飞弹”。

  出面沟通的九鹏基地主任刘睿宏表示,每年给牡丹乡及满州乡回馈金新台币各1000万元,但睦邻经费的使用有既定模式,渔民只可循管道向乡镇公所申请经费补偿。针对渔场受损的部份,将向上级反映,希望民众保持理性和平,让军方能维持既定演训任务。

  不过,刘睿宏的说法不被渔民接受,双方并未达成共识,渔民预计今天要号召恒春4乡镇居民进行更大包围陈情抗议。(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