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积电董事长谈服贸:当局已经相当努力

2014年06月05日 14: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积电董事长谈服贸:当局已经相当努力

  台积电董事长谈服贸:当局已经相当努力。(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5日下午赴“立法院”,受邀参加由学者童振源及台北论坛董事长苏起合办的“2014年经济政策菁英研习班”。谈起两岸服贸协议,张忠谋表示,假如不是全世界对半导体那么开放,台湾半导体产业也不会那么蓬勃,但开放是两面的,负面就是国际竞争。

  由政大国发所教授童振源、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苏起合办的“2014年经济政策菁英研习班”,长期结合产官学界经济政策专家,供“立法委员”或政务官认识台湾经济发展最新议题,5日下午邀请具有台湾“半导体之父”之称的张忠谋,以及前“经建会主委”、“中研院”院士胡胜正进行综合座谈。

  媒体询问张忠谋对服贸协议的看法,他认为当局“已经相当努力”,还说假如不是全世界对半导体那么开放,台湾半导体产业也不会那么蓬勃,不管台当局与大陆或别的地区签订自由贸易条约,对农业、服务业等不太开放的产业,会有相当大的帮忙。不过,张忠谋也提醒,开放是两面的,负面就是国际竞争。

  他解释,开放后既可以到境外跟全世界公司竞争,但也要忍受别的岛外公司到这里来竞争。以历史潮流来说,是使得大家都进步,但历史潮流是几十年、几百年,(刚开放)几十年、二十几年中,可能就会有人吃亏 。

  至于谈到当局喊了多年的产业转型,张忠谋则说,假如当局要协助产业进行转型,最好的办法就是教育,因为转型要靠人才,人才是在教育制度里面产生,“假如没有人才,转型只是空谈!”(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