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地铁杀人案重演? 台北车站神经紧绷(图)

2014年06月04日 22: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铁局长信箱收到的信件,简直吓坏了

台铁局长信箱收到的信件。(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 台北地铁杀人事件恐重演?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黄姓民众日前写信至台铁局长信箱,指他最近在创作小说的过程中,遭5月21日台北地铁杀人案件干扰情绪,希望台铁能安抚他;信中还提及他一度想在台北车站内重演杀人事件,让台铁绷紧神经,上周紧急报警。铁警局证实上周已约谈该名男子,将以涉嫌“妨碍公共危险罪”函送地检署侦办。

  据报道,铁路警察局表示,上周接获检举后,已约谈该名黄姓男子做笔录,该名男子30岁左右,是彰化员林人,自称在写小说,约谈后他称是在开玩笑,因为不断看台北地铁杀人事件的新闻,让他得觉得很烦躁,导致他也有想要模仿的冲动,所以才会提及想到台北车站重演杀人事件的内容,但他并没有真地要这样做。

  铁警局表示,该名男子对铁路新闻特别有兴趣,常常以写小说为由写信给台铁指他与铁路时事相关,譬如高铁遭放置爆裂物等,但事后虽与他无关,但他说想在台北车站重演杀人事件已涉嫌“妨碍公共安全罪”,将函送地检署侦办。

  台铁局表示,接获信件后,除透过政风报警,也再次通令各级人员加强车站防护,目前台铁车站已建构和启动三层防护,包括车站外、车站内和剪票匝门内,全面动员站务员、列车长和车长注意监控可疑人士,车站和列车人员也已由铁警局特训防身术和保安训练,已全面戒备。(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