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苏贞昌提议增加“立委”席次 吴敦义:只会更乱

2014年05月18日 08: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针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增加“立法委员”席次的提议,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7日表示,“立法院”的关键在效率,不在席次多寡,如果民进党持续瘫痪议事,增加席次只会更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贞昌16日提出增加“立委”席次的看法,吴敦义18日回应表示,“立委”不是人数的问题,“主要是不要罢占主席台,不要瘫痪‘院会’,不要让‘立法院’形同僵在那里”。

  “何况当年‘立委’席次减半、单一选区,也是民进党喊出来的”,吴敦义说,经过“修宪”好不容易大家都同意了,刚实施几届,现在又回过头来说要变成200到300席,难怪会有人批评苏贞昌“反反复复”。

  吴敦义表示,“立法院”关键在效率、质量,选出来的“立委”若是忠诚于台湾以及民众,都能清廉、勤政、爱乡土,不要瘫痪“院会”、不会扰乱议事、“不要让整个‘立法院’等于没有一样”,否则如果还是要瘫痪“院会”,“那搞200、300人更乱,如果2000到3000人那更乱10倍”,所以关键不在人多。

  他说,况且现在的“立委”席次也是当时朝野协商,透过“修宪”程序完成,“还是避免反反复复,你如果习性不改,多增加员额就多花钱、多浪费公帑、多伤透老百姓的心”。(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