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反核恶果谁买单?台媒:反核急先锋要为明天经济负责

2014年04月28日 15: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台湾核四问题几经争议,终究走上全面停工。针对此事,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撰文谈到,暂且把对核安的疑虑放在一边,令人费解的是,核四说停就停,若导致台湾经济停滞不前,反核者能负责吗?又拿什么负责?还是双手一摊,喊爽后又把恶果留给全民买单?

  《中国时报》文章指出,核四停建后,首当其冲的就是供电来源,包括核一、核二及核三是否延役?不延,短缺电力是否有替代方案呢?以上答案如果皆非,除了用电价格可能因而大幅提高,当“有钱都买不到电”时,我们又该怎么办?

  当然,反核者可能认为,涨电价小事,或是夏天不吹冷气也没差。但现实是残酷的,只要电价一涨,物价想不涨都难,不然油电双涨怎会被骂到臭头,从小吃摊、美容院、电影院到健身房,举目所及,统统受到影响。

  更不要说工业用电,当无电可用或电力供应不稳时,企业要怎么留在台湾?

  最后的结果很简单,就是把工厂外移到有足够且便宜电力的地方,企业走了,带走了就业机会,于是乎数以千计与万计的家庭受影响。

  更何况,台湾近年因为路线之争,已让外资对台投资打上问号,这从今年外资直接投资金额下降可见一斑。当本土企业相继出走、外资又不来,反核者或许该先问问自己,台湾经济到底要怎么走下去。

  文章说,要反核人人会反,但核四问题绝对不该用“不建比较安全”简单带过。

  同样的,反核旗上那句“反核,不要再有下一个福岛”,日本应该感受最深,但日本仍重拾核电,不就说明了反核真的没那么简单。

  我们当然相信,反核者可以讲出一百个、甚至是一千个反核的理由。但也不可回避,反核后的台湾,得承担什么恶果,因应作法到底想好了没?

  如果能的话,也说说谁能为反核后的恶果负责?又打算拿什么负责。

  就跟签署贸易协定一样,不可能只取不给,在声嘶力竭地高喊反核之余,反核者同样该更现实地面对台湾困境、更务实地厘清后续冲击,绝非用激情的口号挟持当局政策,否则跟喊爽、骗选票的恶质政客,又有何异?(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