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五子棋世锦赛台湾开打 东道主棋手有望夺冠

2014年04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4年第10届五子棋世界团体锦标赛昨(27)日举行开幕典礼,今年首度由台湾取得主办权。台湾五子棋界精锐将组成两支代表队,迎战来自日本、俄罗斯及爱沙尼亚等国优秀棋士,比赛将持续到5月3日。

  台湾五子棋协会理事长林皇羽表示,本次赛事集结各地好手,包括现任世界冠军、来自爱沙尼亚的泰姆拉,名次排名世界第一、现任日本名人的中村茂等人。各选手对战势必将精彩无比,最终谁能胜出值得关注。

  台湾队伍部分,中华1队由现任名人林书玄、台湾最高段棋士林皇羽等人领军。上月刚获得台湾名人头衔的林书玄,2010年日本世围赛时初登国际舞台,以初段身分坐阵一台,成功拿下好成绩。此外,身为国际赛事沙场老将的林皇羽,实力一年比一年精进,目前世界排名第9,也是台湾首位进入世界排名前10名的选手。

  中华2队则由3段选手简咏璇担任队长,带领林刘民、黄彦桦等人迎战。简咏璇去年参加中国五子棋公开赛,一举拿下女子组亚军,是备受注目的棋手。目前还是台大研究生的黄彦桦,棋风虽中规中矩,但曾二度逼和现任名人,实力不可小觑。

  台湾五子棋协会表示,中华2队国际赛经验较少,他国选手几乎没有资料可研究,等同是一支谜样队伍,正常发挥有机会给予他队痛击。中华1队选手则多对国际赛不陌生,实力坚强加上有主场优势,夺牌机会大增,目标将冠军奖杯留在台湾。

  2014年第10届五子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今日正式开打,赛事将一路持续到5月3日,每日上午8点30分及下午2点30分各举行一轮比赛。(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