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就反服贸学运发表七点声明 吁和平理性

2014年04月03日 17: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今日召开记者会,为已经持续了17天的太阳花学运表达国民党的立场,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发表7点声明,强调社会绝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呼吁至今仍占领台湾“立法院”议场内学生们尽早退出议场,并恳请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尽速协助学生撤离议场,让台“立法院”早日恢复正常运作。

  曾永权在记者会上发表7点声明强调,社会不应容忍包括语言、肢体等任何形式的暴力,严正反对以暴力强占台“立法院”议场,以及破坏公物、攻占台“行政院”的行为。而即使台当局已一再退让,但部分学生、群众得寸进尺,提出的诉求一变再变,软土深掘并继续霸占台“立法院”议场,相信社会多数都看在眼里。

  曾永权说,社会是尊重不同意见,没有任何一方可声称代表人民,又拒绝他人看法,压制及攻击别人的言论。

  曾永权还指出,程序正义不应有双重标准,国民党已经为了先前服贸审查的程序瑕疵公开道歉,目前服贸也回到了争议前的原点。但民进党先前霸占主席台,杯葛服贸逐条审查长达9个月,这两天又开始强力杯葛议事,阻止国民党籍“立委”进场开会,这样的程序不正义,难道不该被谴责?呼吁民进党不要躲在学生后面,以暴力霸占主席台,以少数压制多数,阻止服贸协议逐条审查。

  曾永权最后也呼吁学生尽早退出议场,并恳请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尽早协助劝导学生撤离议场,让台“立法院”早日恢复正常运作。

  而在曾永权宣布完7点声明后,站在后方的国民党青年军,则手持“和平理性、拒绝暴力”等标语牌,并齐声高呼口号。(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