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鸿海刊登广告挺服贸 郭台铭:台湾应化解歧见(图)

2014年04月03日 0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郭台铭(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挺服贸,鸿海亲上火线,以刊登联合广告表态,昨(2)日包括鸿海在内共计有数十家企业与厂商团体,联合在报纸刊登广告,支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尽速通过,以表达对服贸议题的关心,这是鸿海首度针对服贸议题,明确以广告表态。

  反反服贸(挺服贸)行动启动,昨日产业界自发性邀集业界及工商团体合刊广告,参与其中的企业及团体包括台湾“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北部工业区理事长联谊会”等团体、以及含鸿海在内十余家企业。

  昨日广告以“跨出台湾,立足世界”为题,目的在呼吁各界支持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尽速通过。

  支持服贸,鸿海、特别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日已不是第一次表态,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郭董就曾针对两岸服贸协议公开发表看法。

  郭台铭指出,就中长期来看,大陆肯定是台湾最大的市场,短期而言,中小企业或将因此受到冲击。值此之际,台当局应该思考整体的配套措施,做到“利益最大化、冲击最小化”,毕竟保护是暂时的,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来提升竞争力,并语重心长的表示,“关起门来自我感觉良好,不见得对”!

  郭台铭强调,很多人问我支不支持服贸协议?我说我当然是支持,现在浮在台面上的这些企业都没有受到保护,以电子业为例,当初就是因为没有过度保护,现在才有竞争力去拼大陆市场,而通过服贸,就是台湾走出去的第一步。

  对于服贸带来的纷纷扰扰,郭台铭也忧心忡忡的表示,台湾内部应该要化解歧见,让服务贸易协议能够快速通过,未来两岸的其它经贸协议才能顺利开展、谈判。(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