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江宜桦:攻占“行政院”行动 警察受伤比民众多

2014年03月28日 10: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反服贸学生决定扩大抗争,号召全台民众周日走上凯道。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10点亲上火线召开记者会,针对攻占“行政院”冲突发表看法。据他指出,冲突中共有174位警民因而受伤,而且警察人数较多。

  抗争今天进入第11天,江宜桦表示,3月22日他曾赴“立法院”跟学生代表林飞帆见面,马英九也举行记者会,但3月23日仍发生群众运动,令人遗憾。

  江宜桦指出,台当局持续释出善意,“朝野”协商希望寻求突破。他不乐见暴力与流血场面,他号召运动方面应负起社会责任,也要很负责任的让僵局圆满落幕。

  他重申,不能因意见不同、争论不下使用暴力,要秉持理性跟和平的原则。“有不(一)样的价值观,用理性讨论的方法寻求共识,按民主的游戏规则做决定,没有任一人或任一团体的意见代表全体或主张是唯一的真理。”“让服贸审议回到发出争议前的原点,这点(他)是表示支持的。”(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