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中和屏东年杀近5千只流浪狗 动保团体吁减少捕杀

2014年02月25日 1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关怀生命协会等动物保护团体今天赴台湾“监察院”陈情指出,台中市、屏东县年杀5000只流浪狗,两县市成了屠狗之王。

  关怀生命协会、动物保护行政监督委员会(动督会)今天在台“监察院”前上演“屠狗之王加冕大典”行动剧,揭露2013年度的收容所绩效与排行榜,并且向轮值“监察委员”尹祚芊陈情动保行政违法失职。

  关怀生命协会执行长何宗勋等人指出,屠狗之王“5都组”是胡志强,一年杀了4993只狗;地方县市组则颁给曹启鸿,一年杀了5352只狗。台中市2013年认领养率40%、死亡率56%,两者皆为“5都”排名最低。

  何宗勋说,唯一委托大学进行收容业务的屏东县,却是最惨烈的动物地狱,屏东屏科大收容所连续2年安乐死率最高,逾9成(2012年99.92%,2013年92.07%),认领养率这两年盘据倒数1、2名。

  另外,动物保护行政监督委员会统计,去年“5都”及各县市政府收容所收容数量,发现台北市收容所做得最好,认领养3964只,认领养率65%,所内死亡及安乐死只数是1519只,死亡率25%,其次是新北市、高雄市。

  动保团体呼吁,应以收容所零死亡为终极目标,定出全台挑战性指标,数量应逐年递减,台当局编列动物保护预算时,应一并考虑建构认养机制及从源头管制方法,而非一律将经费花在捕犬跟兴建以安乐死为最终手段的收容所。

  动保团体呼吁“监察委员”行使纠举及纠正权,让地方行政人员以之为戒,谨慎遵守动物保护条例宗旨,行政单位也能负起行政责任。(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