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七合一选情评估:稳北固中破南 收复失土

2014年02月10日 09: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民党七合一选情评估:稳北固中破南,收复失土。(国民党党旗,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2014年底“七合一”选举,国民党谨慎以对。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喊出“稳定北部、固守中部、突破南部”的大方向,预料将会是蓝营选战策略的基调。

  国民党在全台22县市中,有15个执政县市,7个非执政县市。据了解,高层下达希望维持执政县市数字,并收复1到2个县市。党内评估,“需要非常努力”。

  国民党优势选区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县、新竹县市及苗栗县。虽然台北市连胜文民调落后柯文哲,但连胜文一旦确定参选,回到选战模式、蓝绿对决后,气势可望攀升,党内对台北市选情相对乐观。

  至于传统蓝营优势选区中彰投,这次会很辛苦。彰、投虽然辛苦,但赢面仍大,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台中市。党内坦言,一旦失守,国民党从浊水溪退守大安溪,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绝对不利。

  除了台中,嘉义市也是非常重要选区。党政人士表示,第三波提名县市,台中市跟嘉义市是“重中之重”,绝对不能输。

  至于艰困选区,有花莲县、宜兰县、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市、屏东县及高雄市。国民党对收复云林县、嘉义县都有期待,由于地方派系整合顺利,加上布局早,很有机会一拚。离岛部分金门、马祖、澎湖等若无意外,仍将是蓝军地盘。

  花莲县无党籍傅昆萁实力雄厚,国民党一度考虑不派人,最后仍决定不缺席。宜兰县、屏东县及高雄市,国民党采取“政务官参选”,争取选民支持;除了打在地人回乡及形象牌之外,也牵制绿营,避免回攻中北部。(中国台湾网 高旭)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网络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