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考试院长"年逾七旬不服老 餐叙现场唱《传奇》

2014年01月28日 22: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 台“考试院长”关中今天表示,人的衰老不是年纪而是思想。若有理想、有活力、有热情,不会老。关中还强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关中晚间出席“考试院”尾牙餐叙,历任“考试院长”姚嘉文、许水德、邱创焕都到场。关中现场演唱《传奇》。

  关中回顾“考试院”过去一年推动年金改革制度。他说,相信“考试院”的同仁没有闷的感觉,大家充满朝气与活力,将继续推动考选制度、文职人员培训等工作。

  关中也提到,明年是马年,过年都要讲吉利的话,“对于在座很多年长的前辈先进,包括我在内,我们都是马齿徒增啊,但是你不要忘记,中国另外一句话,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啊”。

  他说,有位哲学家讲过,人的衰老不是年纪,而是思想。如果有理想,有活力,有热情,不会老。今天3位前“院长”,以及“副院长”伍锦霖,“他们也带着这种精神,我祝福他们不老,继续来领导‘考试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