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金门县长:两岸合作打造洁净低碳计划有利金门发展

2014年01月18日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正崴集团旗下子公司星崴公司昨日与福建新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书,预计1年后供应金门液化天然气,为两岸能源合作树立新的里程碑。对此,金门县长李沃士指出,两岸合作打造金门洁净低碳计划有利金门发展。

  台湾《旺报》昨日引用“中央社”报导指出,正崴集团旗下子公司星崴公司与中海油集团旗下福建新能源公司,17日在金门签署合作协议书。马英九办公室顾问施颜祥、台当局“环保署长”沈世宏、金门县长李沃士、星崴公司董事长徐崧富及福建新能源公司董事长翁若同等悉数出席。

  徐崧富表示,两公司合作引进液化天然气较石油石化成本低,有利产业发展、离岛发电及交通,为两岸能源合作树立新里程碑,预计年底投产,照顾金门民生经济。

  施颜祥说,两公司签署协议书是两岸天然气交流里程碑,象征两岸落实能源相互供应。翁若同表示,希望加速推动这项合作计划,“要当先锋,就当个象样的先锋”。

  李沃士说,两岸合作打造金门洁净低碳计划有利金门发展。能够节省发电成本、降低污染,液化天然气也可应用在交通工具上,如公交车及出租车,或使用在金酒公司锅炉。

  福建新能源公司方面则表示,金门液化天然气的售价一定比桶装液化石油气、柴油等低廉,才有竞争力。金门液化天然气的储站、加压、管线埋设等工程及管理均由星崴公司负责。(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