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发布六项共同倡议

2013年12月22日 1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北京消息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22日在北京闭幕。本届论坛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媒体的责任”为主题,两岸重要媒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深化了解与增进认同”,“媒体传播与形象塑造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形成六项共同倡议。

  会议认为,两岸媒体是两岸关系发展中的先行者,为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两岸媒体应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当好两岸同胞增进了解、加深感情的桥梁纽带,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正能量。两岸媒体应加快交流合作步伐,以更务实开放的态度,密切交流,深入合作,创新传播手段,抓住互联网等新媒体发展机遇,共同打造华文媒体的世界影响力,开创两岸媒体合作发展新局面。与会人士一致倡议:

  一、两岸媒体应在两岸间广泛传播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尊重包容的理念,以利于增进两岸民众相互了解、理解和感情融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二、两岸媒体应秉持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新闻传播原则传递两岸信息,反映主流民意,提升媒体公信力,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舆论氛围。

  三、两岸媒体应加强交流合作、互补互利,务实推进新闻业务、节目制作、媒体经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创新传播手段,积极拓展新媒体业务,加强新媒体技术领域的合作,全方位满足两岸民众的信息需求与文化需求。

  四、两岸媒体应继续推动两岸新闻交流正常化,呼吁有关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实现两岸新闻媒体开放常驻机构,推动两岸早日商签文化合作协议。

  五、两岸媒体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资源互补,提升两岸媒体竞争力,推动华文媒体产业发展,扩大华文媒体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积极弘扬中华文化。

  六、以“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为依托,推动成立“两岸媒体联谊会”,打造两岸媒体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两岸媒体交流常态化、机制化。(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