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谈台湾经济增势:心态要改,别怕竞争(图)

2013年12月18日 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谈台湾经济增势:心态要改,别怕竞争。(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7日出席某活动谈到台湾经济时表示,相信台湾竞争力会逐渐恢复,但一定要大家支持,不能只靠当局,“心态要改变,不要怕竞争”。

  马英九说,台湾今年经济情况虽比去年好一点,但成长还是很慢;台湾经济优势不是消失,但还是需要加速赶上。

  马英九表示,经济成长70%力量是出口,这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经济现实;很重要的就是要掌握好几个主要出口市场,包括占有率及出口量。

  马英九说,台当局对外积极洽签经济合作协议,对内推出自由经济示范区,采前店后厂、境内关外,透过法规松绑,引进包括国际健康、农产加工、创新教育及产业合作,让很多原来不可以做的,现在有条件可以做,希望带起台湾经济。

  不过,台“立法院”本会期接近尾声,《两岸服贸协议》仍卡在“委员会”停滞不前。国民党团考虑不采延会模式,直接要求于1月2日起加开临时会,并拉长战线连续召开长达2周,力拚预算案、组改相关法案、服贸协议赶在农历春节前过关。民进党团呛声,绿营不可能傻傻看蓝营硬闯,想过关“根本是痴人说梦话!”

  马英九日前受访时也一再强调,服务业跟货品不同,与人有关,不见得对市场可以造成影响,如果台湾产业因此失去赴大陆发展的机会,非常可惜。当服贸协议签署6个多月,在台湾还没有很大进展时,海外各国就在看,台湾是否有诚意走向自由化。

  马英九呼吁,台湾要有决心开放市场。与全世界结合起来,台湾地区自然就不会被世界遗忘。否则动作慢了,让别人走到前面,要追就非常困难。(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