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小学课本出现大陆爱国歌曲 民代要求更改或停用

2013年12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宜兰县民意代表今天说,小学教科书康轩版有大陆爱国歌曲,若出版方不更改,将要求县政府停用。宜兰县政府回应表示,无权停用,应由台“编译馆”处理。

  曾是台湾高中语文老师的宜兰县议员赖瑞鼎,中午在宜兰县议会召开记者会指出,小学教科书康轩版6年级上学期《艺术与人文》课本中编有《大海啊!故乡》这首歌;他称,这首歌是与《东方红》、《五星红旗》等歌曲,并列为大陆爱国歌曲。

  他认为,编辑应该要了解收录歌曲的背景。同时呼吁康轩文教集团应该更改教科书内容,否则将要求宜兰县教育处在明年不要采用。

  宜兰县政府教育处长吴清镛说,课本内容经由台当局审订通过,各校也都有选书的权责,对于编辑为何会选用《大海啊!故乡》这首歌,只是纯粹的艺术人文考虑,还是有政治的意图,应先了解。县政府无法要求康轩更改内容,而应由台“编译馆”处理。(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