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宏达电被批拖累台经济成长 王雪红寄望低谷翻身

2013年12月03日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日前点名批评宏达电出口紧缩,影响台湾GDP成长。对此,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3日回应,只要民众支持,宏达电未来一定会翻身。

  台湾地区2013全年GDP成长率日前被下修至1.74%,石素梅指出,宏达电的全球市占率紧缩是造成台湾出口衰退的原因之一,因此经济成长大受影响。

  王雪红3日受访时说,宏达电已是在台湾硕果仅存的手机生产厂商,相信只要台湾民众愿意支持,宏达电未来的出口一定会恢复。

  宏达电2日公布11月自结合并营收,金额为新台币154.7亿元,较10月增加3.2%。不过在累计1至11月自结合并营收方面,金额虽达1909.7亿元,却比2012年同期减少28.6%。(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